首页 > 作文园地>>

4我是90后

时间:2014-01-24 16:55:02  来源:  作者:

 

西关东街小学六(2)班宫可
“90后”,一个响亮的称号。这是我们1990年以后出生的新一代称号。90后个性十足,思维独特,同时90后拥有国际化视野和非凡的创造力,具有团结合作,勇于承担责任的精神。
90后非常幸福,因为我们生活在繁荣昌盛的祖国,我们就像是生活在温室里的花朵,能感受到无比的温暖,但是我们并不缺乏勇敢执着。
我是一个热衷环保,懂得感恩,自信乐观的90后。我的环保意识非常强。在家里爸爸妈妈都叫我“低碳宝贝”。在我的监督下爸爸妈妈也变成“低碳爸爸“、“低碳妈妈”了。
每当爸爸妈妈嫌累想开车上班时,我就把车钥匙藏起来,然后跑到门口挡住他们,对他们说道;“现在地球上的环境太差了,如果想让我活得更健康,就要注意保护环境,阻止地球环境恶化,让地球找回美丽的容颜!”
这时,爸爸妈妈都会说一声:“好吧,我的‘低碳宝贝’。”说完便去找自行车钥匙了。
老师给我们讲过,塑料袋不易腐烂,被称作“白色污染”。我就告诉爸爸妈妈少用或不用塑料袋,还要把一个塑料袋反复使用后再丢弃。一个月后我数了数,这个月比上个月少用了十个塑料袋。
我自信乐观,遇到失败也不气馁。
到了“六一”,该发优秀少先队员奖状了,结果没有我的,却有不如我学习好的同学。我不嫉妒,也不气馁,而是认真寻找差距,在同学的激励下,第二年“六一”,优秀少先队员的行列中有了我的名字。
我懂得感恩,懂得父母的辛苦。
父母下班了,我为他们开门,为他们拿拖鞋。他们正忙得不可开交的时候,我微笑着对他们说:“爸爸妈妈我来吧!”他们不忍心拒绝我,便答应了我。他们是真的累了,头倚在柔软的沙发上睡着了,我用毛巾拭去了他们额头上的汗珠。
我在他们休息的时候做了一顿晚饭,到吃饭时间时叫醒了他们。他们没有说什么,看起来也很平静的样子,其实眼睛里闪动着泪花。
我自立自强,不依赖别人。
爸爸出差了,妈妈也去上班了,家里只剩下我一个人。我做完了作业,练完了琴,到了吃饭的时间我发了愁。突然,一个念头闪过我的脑海:为何不自己做一顿饭吃呢?说干就干,凭借记忆力,我蒸好了米饭,并且看着菜谱做了两道菜。
呀!自己做的饭真香!
“90后”,这个响亮的名字将伴随我一生。我们一定要不断的充实自己,将来担负起振兴中华的重大责任,让我们的祖国永远屹立于世界的东方!指导教师王平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捡炮皮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