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青春让懒惰走开

时间:2013-12-27 11:02:48  来源:  作者:

蓬中学祖蒙丹
一天,《你说我说》节目组邀请了青春和懒惰两位嘉宾,他们围绕着青少年展开了讨论。
主持人:“青春先生,请先谈谈您的看法。”
青春:“青少年正处在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成长阶段。他们朝气蓬勃,精神饱满,积极向上,有自尊心,自信心,进取心。”
懒惰:“青少年中也不乏有对生活失去信心,面对学习压力灰心丧气的人。他们不好好学习,经常熬夜上网,对父母、老师不尊敬!”
主持人:“确实存在着这样的人。”
青春:“这些人之所以这样就是因为他们太过于依赖别人,没有自主能力。”
懒惰:“不,不是这样。这些青少年面对沉重的生活、学习压力,怎么能快乐起来呢?”
青春:“他们可以找合适的方法来释放压力,放松自己,不应该一遇到难题就不做,遇到困难就退缩,到最后一事无成。”
主持人:“说的有道理。”
懒惰:“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人还不是被逼的!当他们觉得娱乐比学习有意思时,自然而然就选择娱乐了啊!”
青春:“这只是借口!经不住娱乐的诱惑,说明他们自制力差。但是,只要努力,只要坚持,就会克服困难,体验到学习的乐趣了。”
懒惰:“说得容易。”
主持人:“那要怎么做呢?”
青春:“告别懒惰,让青春之花绽放!”
主持人:“说得好!让我们告别懒惰,拥抱青春吧!”
 

责任编辑:
下一篇: 下棋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