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灶台

时间:2013-12-20 10:24:15  来源:  作者:

胡家佐小学六(2)班齐叶华
假期里,妈妈带我去姥姥家。那是一个长满五谷的地方。姥姥家的灶台给我留下了最深的印象。它使我既学会了做饭,又长了不少见识。
那是一个比我睡的床还要大的灶台,笨笨的灶台上有两个黑乎乎的大铁锅,活像一副用车轮子做的大眼镜。铁锅下的炉膛可大了───如果在下面藏五六个猫咪,绝对不成问题。中午,我看着姥姥做饭炒菜。那点燃的柴草散发出一种白烟,我弯下腰帮姥姥往灶膛里塞柴,跟姥姥忙活着。那火要大就大,要小就小,可听姥姥的话呢!我看姥姥忙前忙后,也想过一把烧火瘾。我自告奋勇的在灶膛里塞满了柴,这时火灭了。同时又冒起浓浓的大烟,把我熏得够呛。外婆看见了,赶紧关上小铁门。我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姥姥大笑。我跑去找妈妈,妈妈也大笑不止。原来我的脸上黑黑的,早已经烟熏火燎的像个包青天。我好好的照了一下镜子,我居然不知本来面目。我也不禁哈哈大笑起来。我赶紧舀了一瓢水,洗干净了我的脸。这时,姥姥的饭菜烧好了。
饭后,我想了一想:自己都是大孩子了。连烧火都出现问题,以后怎么生活呀!看来,我还得好好跟姥姥学做饭。虽然姥姥家的大灶台给我带来许多不堪,但是我仍然喜欢它。
我爱姥姥家的大灶台,更爱朴实的姥姥。
指导教师张劲夫
 

责任编辑:
下一篇: 小花的文具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