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第一次洗衣服

时间:2013-12-13 16:55:47  来源:  作者:

胡家佐小学四(2)班郭子阳
今天是星期天,妈妈到地里去了,让我在家里看电视,我忽然看见阳台上我换下的脏衣服没有洗,心想:“妈妈平时为了我们一家人的生活已经够累了,我也应该替她分担一点儿,老师也要求我们,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于是,我决定自己洗衣服,给妈妈一个惊喜。
我先用一个盆儿装满了水,再把衣服放进盆里,再倒上一些洗衣粉,泡浸了五分钟,然后在搓板上一下一下的搓起来。原来洗衣服看着简单,洗起来很累,我一开始弓着腰洗,不一会儿就累了,于是又把盆放到地上坐着洗。我的衣服太脏了,无论怎么搓也搓不干净,连手都搓红了,我想起了妈妈洗衣服时在比较脏的衣领上先打上肥皂。我也学着妈妈的样子在比较脏的地方,先打上肥皂,搓了几下,然后撒点洗衣粉,又重新搓了搓。“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把这些衣服洗干净了,我再端来一盆水给衣服过了两遍清水,把它们拧干,晾了起来。这时,妈妈回来了,看见我洗的衣服,一个劲儿地夸我长大了。我听到妈妈的夸奖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指导教师陈金枝





 

责任编辑:
下一篇: 刘备坐飞机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