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守护人类的家园─地球

时间:2013-10-25 14:49:44  来源:  作者:

大道观小学六(2)班张明月
    人类的家园是地球,地球不仅赋予了我们生命,还赠与我们丰富的资源:天空、彩虹、海洋、大地……
    地球用它的生命创造了丰富而美丽的世界,可人类却不珍惜,天空从蔚蓝变成了灰暗;河水从清澈变成了污浊;月亮从洁白变成了黄色。人类为了自己的一丝利益将美丽的地球变得天昏地暗,难道人类没有考虑过地球的感受吗?
    人类已经到了该醒悟的时刻,应该为自己对地球的破坏做出赔偿。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主动植树、种花、种草,为地球早日恢复健康打下基础。在马路上,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少开汽车,多骑自行车,既锻炼身体,又环保;不要捕杀野生动物,它们和我们是一样的,都是地球母亲的孩子;少用塑料袋,不用一次性筷子,不要乱扔旧电池,废旧电池可以让一块地永远失去作用,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能减排。
    历史的教训是深刻而不能忘记的,人类要为自己破害环境的行为付出惨重的代价。我们中华民族自古被称为礼仪之邦、文明所在,讲公德、讲文明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我们为周围的环境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人类的文明做出贡献。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让我们还给地球母亲青山绿水,一起走向美好的绿色明天,共同守护人类的家园───地球。
    指导教师杨月青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