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下岗的小毛驴

时间:2013-06-28 15:16:13  来源:  作者:

睿智双语小学四年级(3)班王若宇
你们好,你们还记得我吗?我是经常给你们磨面、耕地、拉车的小毛驴儿呀!可我现在已经下岗了。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富裕,头脑也变得越来越灵活,发明了很多实用的机器、机器人,它们取代了我,我却被遗忘了。
有一次,我去帮主人种玉米,我刚刚播完一亩地,播种机就把旁边的一大片地播完了。还有一次,我帮主人送信,翻山越岭,好不容易才走到。可是,那户人家早就接到了消息,原来是主人给他家打了一个电话。我有些灰心,但又想可能我在其他地方还有用处吧。
有一天,我看见人们在盖楼房。我想:人们这么累,我去帮帮忙吧。可是我怎么帮忙呢。我想,起码我可以拉一小车砖吧,但我看到拉砖的汽车比我跑得快多了。
还有一次,我看见我家主人在大声“自言自语”,一会儿还哈哈大笑。我想,坏了,主人精神出毛病了!后来才知道他是在打电话。
唉,看来我真是该下岗了!
指导教师边同芹
 

责任编辑:
下一篇: 勤能补拙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