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难忘的植树节难忘的植树节

时间:2013-04-12 15:19:07  来源:  作者:

大道观小学四年级(2)班王伟健
你知道今天是什么节日吗?我告诉你吧,今天是植树节。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到公园去植树。我们先选好了一块空地,就开始干了起来。爸爸握住铲子,弯着腰,脚蹬铲背,开始挖坑。左一铲,右一铲,汗水从爸爸的额头上流下来,爸爸却顾不得擦。
过了一会儿,爸爸终于把树坑挖好了。我和妈妈搬来小树苗,我把小树苗小心翼翼地放进坑里,左看看,右瞧瞧,把小树苗扶正。妈妈用铲子一铲铲地把周围的土铲进坑里。铲完土后,妈妈又用脚把土踩实,刚要浇水,爸爸说:“不能马上浇水,先要在小树苗周围建一个‘城堡’,水才不会流失,第一次浇水要浇两桶水才行,要不然树苗就枯死了。”听了爸爸的话,我和妈妈就用土建了一个“城堡”,把水倒了进去。
树种好了,看着我们全家一起种的小树,我开心地笑了。小树,我要和你一起长大。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植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