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我和爸爸下五子棋

时间:2013-02-01 15:46:25  来源:  作者:

睿智双语小学三年级(1)班豆杭泽
很久以前,我就和爸爸约好要下五子棋,但他总是很忙,所以,下棋的事便一直拖延。今天,难得他休息,我们父子俩终于可以好好的在棋盘中一决高下。爸爸说,如果我赢了,就封我为“五子王”。面对如此具有诱惑力的头衔,我下定决心,不战胜爸爸誓不罢休。
比赛开始前,我先和爸爸约法三章:第一,我执黑棋先行,爸爸执白棋后走;第二,爸爸必须给我三次悔棋机会;第三,无论输赢谁都不许生气。爸爸同意了,于是,我们正式开始。
爸爸是下棋高手,不好对付。第一局我手足无措,首战告急。第二局,我又一次败下阵来。到了第三局,我总结失败经验,试着仿效爸爸的棋路行进,同时,也悄悄地给爸爸下了个小圈套,他一不留神,中了招。哈,我终于赢了一局。
三局两胜,总体的结果还是我输了。爸爸拍拍我的肩膀,鼓励我继续努力,我使劲地点点头说,争取下一战击败爸爸,成为真正的“五子王”。
指导教师王建红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说说我自己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