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寒假趣事─滚雪球

时间:2013-01-25 14:31:41  来源:  作者:

大道观小学六年级(2)班高云翔
盼了整整一个冬天,也没有见到雪的影子,不仅地里的庄稼渴坏了,我的心里也空落落的。没有雪,这个冬天好像少了很多趣味。
终于,有一天早晨,妈妈说:“小翔,快来看,下雪了!”我手忙脚乱地穿上衣服,冲到窗前。果然下雪了!外面的地上、平房顶上、树枝上……都变成了白色。楼前的草坪里像盖上了厚厚的一层绒毯,上面还有猫咪走过的爪印,好似一串串梅花。
吃完饭,我就兴冲冲地出门去找小伙伴玩儿雪,顺手带上小铲子。楼前的广场上有一个大雪球,大概是高中生们堆的。我们都奔了过去,这雪球可真大,都到我胸口了。大家叽叽喳喳地议论着,我想了想说:“咱们把它削平点儿,就可以上去玩儿了。”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对,就这么干。”我们有铲子的用铲子削,没有铲子的就用树枝,大家七手八脚地干了一会儿,那个大雪球就被做成了一个圆形的“大沙发”。我们兴奋地不得了,都争抢着向雪球上爬。我好不容易爬了上去,没过一会儿,就被小李给挤了下来。我灵机一动说:“大家快下来,咱们也滚雪球,比一比谁滚的雪球大,谁的雪球样子奇特。”小伙伴儿们一听,都连忙下来滚雪球去了。哈!中计了!我赶快爬上了“大沙发”,高兴地在上面又蹦又跳。玩儿得正起劲,就听有小伙伴喊:“喂,我们都在滚雪球,你怎么还不下来?”我只好恋恋不舍地从“大沙发”上跳了下来。
很快,我的雪球越滚越大,也越来越难滚。再看看其他人,都已经累得气喘吁吁,有的趴在雪球上,有的干脆坐到了地上。不一会儿,突然听见堆雪球的小孙喊:“大家快看我的‘靠背椅’!”我们凑上前去一看,果然像一把椅子。我拿起铲子帮他修理了一下,小孙立刻坐在了上面,嘴里还不住的念叨:“这个靠背椅是我的,不许别人坐。”等他的身子再坐起来的时候,我们都哈哈大笑起来,因为他的帽子、后背、屁股上都沾满了雪。
中午了,大家才恋恋不舍地往家里走。我们互相看看,一个个小脸通红,头上冒着热气,衣服鞋子都湿了,回到家免不了要被训斥一番。可是,大人们一个个都躲在屋子里,哪里知道我们玩儿雪的快乐呢?
指导教师杨月青
 

责任编辑:
下一篇: 假如我是百灵鸟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