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一位爱笑的小贩

时间:2013-01-18 10:36:22  来源:  作者:

睿智双语小学六年级(5)班郭子宁
离我家不远的食品店前,有一位卖蒸糕的小贩。
早晨,来来往往的人经过他的摊点时,不管你买不买,看不看,他都以笑脸相迎。一个小朋友一边走路一边玩,小贩就笑着对他说:“小朋友,走路要小心,别碰着了。”我心想:“人家碰不碰着,关你什么事儿,真是多管闲事啊。”
中午,我放学回家,看到的还是那张不变的笑脸。
下午,我终于忍不住“会会”他,摸一摸他的底细。“给我买三元钱的蒸糕。”我递过钱去。“蒸糕可别多吃,先尝尝好不好。”他没有接过钱,倒递给我一块蒸糕。“给,一块钱的。”怎么只卖给我一块钱的?真是个奇怪的小贩。我在茫然不知所措中,接过蒸糕,打量起他来:紫上衣,黑裤子,一张堆满笑容的脸。
“蒸糕吃多了,你会肚子疼的。”他摸摸自己的肚子,笑得很开心,我突然感觉到,他的笑,传递出的是一颗善良的心。
指导教师李晓娜
 

责任编辑:
下一篇: 盼春节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