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可爱的小蝈蝈

时间:2012-07-20 10:38:59  来源:  作者:

育龙双语小学五一班闫安
前几天,朋友送给我一只可爱的小蝈蝈。它有一个漂亮的“小房子”,房子用细细的竹子条编织而成,上面有许许多多的小孔儿,数都数不清。
小蝈蝈喜欢躲在菜叶里,如果把小蝈蝈喜欢吃的白叶菜放进去,几分钟它就会吃得干干净净。它长着一个小小的脑袋,脑袋上有一双米粒般大小的眼睛。其实它的眼睛并不小,只是它的瞳孔太小了,所以只露出一个小黑点。小黑点外有一圈棕色的小眼圈,棕色的小眼圈外还有一点土黄色的边,它眼上还有两根棕色的触须。它的嘴巴很奇特,分为上下左右四瓣。从嘴上伸出一个小片,吃东西时小片就会往前伸缩。
蝈蝈的翅膀长在胸部,翅膀是透明的,它吱吱叫的时候,翅膀就翘成弓字形,翅膀里还长着一个蝴蝶结似的东西,翅膀中间是绿色的,两边是黄色的。它的两条前腿很细,两条后腿很粗,每条腿上都长着“汗毛”。吃东西时,它会用两条前腿抱住食物。在这时,我看到了它的腹部,它的腹部有棕色和黄色的条纹。真是漂亮又有趣!
指导教师高冬芳
 

责任编辑:
下一篇: 父爱如山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