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抚摸远去的童年

时间:2012-07-13 10:06:30  来源:  作者:

八里店小学六年级史梦轩
无意间,瞥见一群孩子在打雪仗。猛的,遗忘在记忆里的某些东西像被什么牵引着,一下子重新出现在眼前。
那就是看似走远,但依然深埋在记忆中的童年。
记得那次也是雪天,厚厚的积雪埋藏了所有的庄稼、道路,远处人家的房屋在雪的映衬下也显得更加萧条、冷漠,青黑的屋顶上,只有升起的袅袅的炊烟,才为这个世界增添了一份活力。
那时,爸爸、妈妈和我正在去大姨家的路上。我的左手牵着爸爸的手,右手牵着妈妈的手,蹦蹦跳跳地走着。走累了,爸爸妈妈就拉起我的胳膊,让我在雪地上“滑行”一段。或者我把胳膊勾住爸妈的胳膊,双腿屈起腾空,来一段“空中飞人”。长长的一段路上,留下了我开心的笑声……
还有一次大雪漫天飞时,我们一群小伙伴忙开了,滚雪球、打雪仗。最后,玩得太累了,我们开始堆雪人。有的伙伴堆雪人的头,有的堆雪人的身子,还有的同学找来煤块、胡萝卜和辣椒,分别做雪人的眼睛、鼻子和嘴巴,有个人还把自己的帽子给小雪人戴上呢。虽然我们的脸蛋冻得红彤彤的,可整个雪野都被我们吵翻了,闹热了。
想着想着,我突然想加入这群孩子的游戏。可一个小孩说:“大哥哥,你都这么大了!”这时,我猛然意识到我与他们是不同的人了……
童年总爱问,“为什么?”无数个“为什么”常常让家长、老师手足无措。童年,也总会犯下好多错,但父母总是宽容地一笑置之。因为我们还没有长大,所以傻得可爱。可是,现在游戏渐少,发现趣味的心也正在被时间虐杀。记忆像是那本尘封已久的相册,轻轻抚摸照片上稚嫩的我,就像抚摸到儿时的快乐,让我留恋。
童年已经远去,远去,我固然留恋,但终究难以回到那个时空。我总要长大,我只有在这个空间,精力充沛地去做好每一件事,才能无愧童年,无悔将来!
指导老师史胜敏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改变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