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二十年后回故乡

时间:2012-07-06 10:26:54  来源:  作者:

四合庄小学四年级赵彩霞
俗话说,“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之间已经是2030年。今天,我终于回到了魂牵梦萦的故乡。
清晨,一踏上故乡的土地,一种难以用言语表达的感觉顿时涌上我的心头。这里一尘不染,到处都是葱郁的树木,空气清新。原来狭窄的小路已变成了宽阔平坦的高速公路,路边还盛开着五彩斑斓的鲜花,花丛里蝴蝶飞舞,蜜蜂忙碌,好一幅美丽画面。
到了村口,眼前的景象和二十年前大相径庭了。以前臭气熏天的小河,漂浮的各种垃圾,青黑色的污水消夫了,眼前的河水变得清澈见底,河的两岸种着几排垂柳,那长长的柔软的柳枝随风飘荡,那么美,那么自然。
回到家乡怎么能不回母校看看呢?来到学校,我走进了一间教室,在教室正前方的墙壁中,有一个不大不小的显示屏。我想,这是个什么东西呢?突然,一位阿姨走过来,向我介绍说:“这是一块智能黑板,老师只要在电脑里输入程序,黑板上便会显示出教学内容。只要按一下按钮,字迹便会消失,再也没有粉笔灰了。”她还告诉我,“在一排排课桌里面都装有‘电脑’和‘自动监视器’,上课时,学生可以和老师对话,考试时,如果有人作弊,课桌便会亮红灯警告……”
这一次回到家乡,我看到了家乡的美丽,看到了乡亲们美好的生活,我再也不想离开故乡了,因为我的根在这里,这里才是我真正的家。指导教师:王学辉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