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我家的大母鸡

时间:2012-07-06 10:25:57  来源:  作者:

育龙双语小学五(三)班卢晨阳
我家有一只红色的大母鸡,长得很漂亮,眼睛像镶上去的两个玻璃球,滴溜溜的打着转,它那鸡冠长的很美,就像是两座小山峰,走起路来颤颤悠悠,它那小巧玲珑的嘴是金黄色的,像倒挂的月牙儿,它脖子下的羽毛重重叠叠把整个身子包裹的严严实实,像披着一个大蓑衣。它那腿也是金黄色的,上面布满了斑纹,好像能工巧匠雕刻出来似的。
有一天,我家的大母鸡从鸡笼中跑了出来,我想把它赶到笼中去,它东躲西藏说什么也不愿意再回去,我累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可它却在不远处抬着头、挺着胸、迈着大方步向我示威,你说可气不可气。
有一天,我家的大母突然鸡坐立不安,我以为它生病了,过了一会儿它不吃不喝的坐在那儿一动也不动,我手忙脚乱不知如何是好,最后只好回屋写作业,不一会儿听见咯咯哒的叫声,我急匆匆的跑到鸡笼面前,只见它正围着一个圆溜溜的鸡蛋团团转,哦!它的小宝贝诞生了。我高兴极了,想方设法把它的鸡蛋弄出来,我找来一个小棍把鸡蛋从它的身边慢慢地勾出来,拿在手里热乎乎的,可它却有些愤怒了,两只圆溜溜的眼睛瞪着我,我知道理亏,赶紧拿些食物给它吃。这时它才骄傲的又飞又跳“咯哒咯哒”地叫个不停,好像它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功臣。
这就是我家的大母鸡,你们喜欢它么?点评:小作者的观
察很细致,把大母鸡的外貌,动作和下蛋后的样子都刻画的惟妙惟肖,让人读了以后,仿佛看到了一只活灵活现的大母鸡。
指导老师:杜丽欣
 

责任编辑:
下一篇: 寻宝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