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幸福靠自己书写

时间:2012-06-22 15:09:05  来源:  作者:

北高蓬小学五年级(2)班曹啸寒
阳光明媚的三月,我有幸读了《建设幸福中国》这本书,从中感受到了很多很多:国幸福、家幸福、人人幸福,这句话说容易,做起来却经历了百年的风霜雨雪,让我深深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不仅要书写幸福,更要感恩幸福。
早晨,一位老大爷在路边捡小零食袋,我走上前去问:大爷,您为什么捡这些东西呢,不是有清洁工吗?老爷爷回答:“这些垃圾四处飘污染环境,清洁工顾不过来呀!”我问:“您不累吗?”他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累,为了大家伙,会很开心就更不累了!”我想再说什么的时候,老爷爷已经慢慢弯下腰去捡垃圾去了。我想,为大伙营造干净的环境就是老爷爷的幸福吧!
《建设幸福中国》这本书中,有一篇文章是这样写道:“幸福是一种感觉,这种感觉应该是愉快的,使人心情舒畅、甜蜜快乐的。幸福是心灵深处微妙的感受,是一个人真真切切的感受。因此,幸福首先是一种主观体验,也就是说,每个人自己才是幸福的主体。”
其实,幸福,不需要列举一大堆数字来证明,只需要做好自己该做且不辜负所做的事情,那么,你就幸福了。在这里我想说:要做善良的人,“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要从自我做起,做一名优秀少年。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像周恩来爷爷说的那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让祖国更强大,让人人都幸福。我相信,中国是幸福的,幸福属于我们每一个人。
导教师:宋征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