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我是五好小公民──文明美德伴我成长

时间:2012-06-01 10:03:08  来源:  作者:

邵村小学四年级张石磊
上课铃刚响,我立即施展“凌波微步”闪进教室,然后两眼如火眼金睛盯着门口,从一个个晃动的脑袋中展开“百度搜索”……直到看见老师拿着一沓奖状走来,我才长松了一口气。
我今天这样反常就为一件事:老师要公布“五好小公民”名单。
老师的微笑像一朵正在绽放的玫瑰花,嗓音像一杯香甜的果汁,一张张奖状在热烈的掌声中“飞”走了。发奖快结束时,老师顿了顿,提高声调说:“有一个同学一直很棒,开展《文明美德伴我成长》活动后,他表现更棒,得到了特别优秀奖,他就是───”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张石磊!请上台领奖!”班上响起更加热烈的掌声。我笑着跑了上去,奖状像涂了蜜一直甜到我心里,我真的当上了“五好小公民”!
从一年级开始,老师就让我当班长。由于没经验,我连收作业、领读课文都手忙脚乱,学习成绩也下降了。幸好,老师及时指导我怎样做好这些事。我从老师那取来“真经”,再加上自己的一点“小聪明”,现在做这些早已得心应手。
在班上,老师讲名人读书的故事,我听课更专心,做作业更细心,给同学讲题更有耐心。班上的手抄报、黑板报我和其他同学一起想金点子。“好脑瓜儿不如好笔尖”,哪天换桌、哪天交指甲、哪天领读课文、哪天给同学补课,我都记在小本本上,并认真去做,我这个小班长当的还不错吧?
通过开展“哭泣的地球”宣传活动,我认识到农村水资源很缺乏。我也开始用淘米的水浇花,关紧水龙头,看到别人泼水玩,我会上前制止。我还认识到保护环境很重要,主动捡课桌周围的烂纸,劝阻同学不要折柳条等。
自从学校开展《文明美德伴我成长》活动后,我更加努力朝“五好小公民”的目标前进,今天我终于做到了!就像老师说的,做真“五好”,不做真“无好”,要
坚持去做。我要和其他同学一起努力,都成为五好小公民!
指导老师:
李晓玉

责任编辑:
下一篇: 神奇的克隆手枪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