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包“沙子"粽子

时间:2012-05-18 16:48:29  来源:  作者:

大道观小学五年级2班张世豪 今天,我在快乐作文课堂玩了一个手工游戏───包“沙子”粽子。
老师首先拿起两片大小相似的苇叶,两手将其折成一个不漏的“漏斗型”,中间再放事先准备好的沙子,等漏斗里的沙子快满时,将剩余的苇叶像盖子一样把沙子包好,最后拿绳子一缠,就成了一个“沙子馅”的粽子。看着老师手里可爱的粽子,我心里充满了信心。
开始包粽子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兴奋地拿起两片大小形状相似的苇叶,折成一个漏斗型后,开始放“馅”了。可我的漏斗为啥怎么也装不满呢?我心里很着急,低头一看,沙子正像小雨一样哗哗地往下漏着!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止住漏沙。装好沙子后,拦路虎又来了,盖子包不住沙子,它们争先恐后地往外跑,我不得不丢下一些沙子,这时才把漏斗包好。接着,我拿起绳子小心翼翼地把粽子缠好,轻轻地放在桌子上。看着亲手包好的小巧而精致的粽子,我的心里乐开了花!
最后老师把同学们做的“沙子”粽子摆放在桌子上,有三角形的,有方形的,还有无棱无角,似圆非圆,似方非方的“四不像”粽子。瞧着那些形态各异的粽子,我们心里甭提多高兴了!
通过这次包“沙子“粽子的手工游戏,我深深体会到劳动的艰辛和乐趣,要做好一件事必须要有信心、耐心和决心!指导教师贾士平
 

责任编辑:
下一篇: 雨铃铛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