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有趣的猜字谜

时间:2012-05-18 16:37:46  来源:  作者:

新立街小学三年级张靖峰 今天,老师带我们玩猜字谜的游戏,有趣极了!
马干浩最先出谜,他严肃地说:“这个字谜有点难,大家可听好了,‘我没有他有,天没有地有。’”他的谜面一出,班里立刻安静了许多,有的同学冥思苦想,有的同学写写画画,有的同学还小声的议论,我们都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中。我心里想,这个字谜可真难,‘我没有他有,天没有地有’,这怎么联系到一块呀?就在这时,小天高高的举起了手,大声说着:“是‘也’!他字右半部分是‘也’,地字右半部分是‘也’,而且我和天字都没有。”老师拍手笑着说,“对了!”这时,我才恍然大悟,我怎么就没猜出来呢。
该张译方出谜了,她高兴地说:“上下难分。”话音刚落,所有的同学都站起来异口同声的说:“是卡。”张译方说:“对了。”真是,这个太简单了。
最后轮到我出谜了,我站起来大声地说:“一人力量大无边,一手撞倒一座山。”同学们再次陷入思考中,我心里想:你们肯定猜不出来,可是有一个同学兴奋地说:“是扫。”天哪,他太厉害了,竟然猜出来了,真是不可思议。
猜字谜不仅好玩儿,还帮助我们记住了许多汉字,我喜欢猜字谜。
指导教师于兴丽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我家盖起新楼房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