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家乡巨变

时间:2012-04-13 17:26:00  来源:  作者:

明德小学六年级王泽林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每当听到这首歌,我心情都非常激动,是啊,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哪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呢?
就拿姥姥家来说吧,以前过年回家,下了车都是姥爷用自行车接我们,但只能车载物品,人还得靠双脚走。可今年不同,当我和妈妈下了车等姥爷来接时,一辆崭新的黑色轿车向我们驶来,我赶紧往路边靠,可它却唰地停在了我们面前。正当我迟疑时,车门拉开了,舅舅从里边出来了。我瞪大眼睛看着舅舅,只听舅舅说:“泽林,还愣着干啥?快上车呀!”我一个箭步,噌的一下钻到了车里。“呵,王天保,你也在呀?”“是啊,我来接你,快坐到我这儿来。”表哥说着就把我拉到了他身边,和我聊了起来。
这时,舅舅和妈妈也上了车,我问:“舅舅,咱家有轿车了吗?”舅舅说:“是啊,村党支部带领咱农民种植苗木,挣钱了。不但买了车,而且还盖了新房呢!”“泽林,到家我就领你去看新房,等装修好了你就和我睡一个卧室。”表哥抢着说。
说话间,进村了,“哇!路怎么全变平啦!”我惊讶地发现,村里的路全变成了水泥路面。舅舅说:“咱村农民手里有钱了,村子也富了,村党支部就给咱村修了水泥路。”“啊!这样走起来可舒服多了,下雨天不用踩泥了。”我感慨着。
一到家门口,表哥就说:“走,咱去新房看看。”走在大街上,放眼望去,新房增了很多,过去那低矮的老房子几乎看不到了,而且街上的汽车也很多,“呵,好家伙,这哪里是农村啊,简直是城市。家乡变化真大!不行,我得赶紧到村里瞧瞧,看看都哪儿变样了,”心里想着,我脚步更快了。
新建的房子都特别漂亮,大门洞、车库,院里停着汽车,屋顶上安着太阳能,真是一应俱全!大街小巷挂满了五颜六色的彩旗。那边锣鼓喧天,人头攒动是干什么的?走近一看,哇!还有秧歌队表演呢。村里老人小孩们的衣着都很讲究,像城里人一样时尚,个个脸上挂着甜蜜的笑容。看到这张张笑脸,我不禁心潮澎湃,历史的选择是正确的,因为有了共产党,我们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指导教师王忠贤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清明节的哀思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