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童年的快乐乐

时间:2012-03-23 17:02:04  来源:  作者:

今天,我认真地读了冰心奶奶写的《肥皂泡》真是受益匪浅。
当我读到“用一支竹笔的套管,蘸上那黏稠的肥皂水,慢慢地吹起,吹成一个轻圆的网球大小的泡儿,再轻轻一提,那轻圆的球儿,便从管上落了下来,轻悠悠地在空中飘流”时,我仿佛看到一个个晶莹透明的肥皂泡接二连三地从管上落下来,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飘流着,大的,小的,形态各异,五光十色。当我读到“我想借着扇子的轻风,把她们一个个送上天去,送过海去。到天上,轻轻地挨着明月……”时,我的思绪也跟着孩子们从地到天,从美人到婴儿……瞧,那光丽的薄球在阳光的照耀下,像一个个身穿彩衣的活泼的小孩,她们在空中顽皮地追逐嬉戏。还有的泡泡成群结队地飞在一起,像一队队伞兵正随风飘去,真美呀!
童年是一首快乐的歌。冰心奶奶用生动细腻的描写,把我们带进了她美好,难忘的童年,使我们仿佛看到了那一个个肥皂泡,它们是那么圆满,那么自由,那么透明,那么美丽。冰心奶奶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吹肥皂泡”的快乐,还有她热爱生活,富有童心的思想境界。她身上值得我们学习的东西太多太多!
让我们珍惜自己美好的童年吧!因为,缺少童年快乐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
实验小学四(6)班小记者刘佳明
指导教师崔亚芬
 

责任编辑:
下一篇: 童年趣事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