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不要让伤害蔓延不要让伤害蔓延

时间:2012-03-02 15:56:34  来源:  作者:

王村小学五乙班胡雪楠
瞧,这一家人
杨家庄中学七(1)班王薪迪
诚实守信是做人的美德,它能给人带来快乐,让我们交到知心的朋友。
近来,我遇到烦心的事情───我的“小花仙”密码被人改了!事情是这样的,我经常玩“小花仙”游戏。但是始终没有开通“奇妙花宝”(可以快速升级买许多漂亮的装扮)。我多么希望能够开通奇妙花宝”啊!终于,我认识了一个开通“奇妙花宝”的小朋友,她说她能帮我开通,于是我答应了,把我的游戏密码告诉了她,但万万没有想到,她改了我的密码。事后,我非常生气,那可是我的心血呀!我深深后悔不该轻易相信别人。
我把这件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我以为妈妈会同情我,可妈妈却平淡地说:“游戏可以再玩啊,没准那个小朋友过几天再给你改回来呢。”但愿妈妈的话是真的,可过了几天,我的密码始终没有被改回来,我彻底失望了。我是多么不甘心啊!怎么办呢?一个念头冒上心头,为什么不用同样的方式骗取别人的密码呢?于是,我又飞速结识了一个小朋友,并千方百计和她相互换了密码,得手后我正打算改她的密码,结果被妈妈制止了。妈妈语重心长地说:“你的密码被改了,你很生气、难过,如果你改了别人的密码,那个人岂不成了第二个你了,既然你自己已经受到了伤害,就不应该让伤害蔓延。”听了妈妈的话,我觉得很有道理,对,我们要做诚实守信的好孩子。
从此,我和那个小朋友彼此守信,谁也不改谁的密码。日子久了,我们一起聊天,一起玩游戏,一起讨论学习,成了无话不谈的知心朋友。从这件事我深深体会到:诚实守信是一种美德,它会给我们带来无尽的快乐。
 

责任编辑:
下一篇: 瞧,这一家人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