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爱的手链

时间:2012-03-02 15:54:48  来源:  作者:

实验小学四(6)班小记者刘佳明 静静的夜晚,月光如水,透过玻璃撒在妈妈熟睡的脸上。劳累一天的妈妈此时那么惬意,那么慈祥。我悄悄爬起来,溜进书房。妈妈,今晚,我要为您串一条手链,告诉您:儿子长大了,渐渐读懂了您的爱。
一盒珠子,一条丝线,就穿成了一条爱的手链。珠子是普通的,就像您那平凡甚至有些琐碎的爱;丝线是透明的,就像您那没有任何杂色的爱。正因为平凡,才不容易被感动;正因为无色,很难令人觉察。只有细心品味,才发现母爱的光环一直环绕在我周围。
一颗珠子,一个爱的故事。我虔诚地抚摸着这些珠子,思绪如投入石子的湖面,激起一圈圈涟漪……一个夏天的早上,阳光明媚,您却坚持让我带上雨伞,我拗不过您的倔强,撅着嘴,极不情愿地把雨伞塞进书包。到了下午,我很庆幸带了这把伞,因为那天下起了暴雨……
冬季的那天,在我穿上最喜欢的运动服准备上学时,您却絮絮叨叨地让我脱下,换上厚棉服。当时,我对您的嗦十分厌烦,大声对您吼到:“为什么这么霸道,我穿什么凭什么你说了算?”但走出家门后我才发现,外面寒风凛冽……
多少次您在我吃饭时一个劲儿地往我碗里夹菜,帮我盛饭,我不仅没说一句感谢的话,还觉得理所当然……
多少次在我生病时,您一直陪在我身边,无微不至的照顾我,我康复了,而您却累倒了……
岁月无情地摧残了您的容颜,风霜悄悄染白了您的鬓发,我却在您的呵护下茁壮成长。现在我终于能读懂您的爱:我犯错撒谎时,您的责备;我遇到挫折时,您的鼓励;我有所成绩时,您的微笑;我沾沾自喜时,您告诫的话语……那些都是诉不完的爱。
珠子一颗颗数清了,我却怎么也讲不完爱的故事,正如母爱无法计量……轻轻将爱的手链放在您的枕边,想象着早上醒来时,您那惊喜的目光。到那时,我一定大声说出埋藏已久的话:“妈妈!我爱您!”
后记:妈妈,农历2月13日是您的生日,儿子记着呢!希望您喜欢这个生日礼物,祝您永远快乐,永远健康!
指导教师崔亚芬




 

责任编辑:
下一篇: 妈妈我想对您说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