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微信公众号>>

抓好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把定州的事情干好把定州的人民服务好

时间:2018-08-14 09:40:41  来源:  作者: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抓好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把定州的事情干好把定州的人民服务好
王东群主持并讲话

 
    8月13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王东峰、许勤同志在全省经济发展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和巡视整改工作。市委书记王东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组织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交心,紧密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认真查找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加强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发展氛围。
    会议指出,要把抓好中央省委巡视、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回头看”、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意见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作为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对党绝对忠诚、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实际行动,把整改事项纳入市级领导“九个一”包联责任制和乡科级干部重点工作项目化管理动态清单,认真领账认账,不做表面文章,挂图作战、逐一销号,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要稳步推进农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实事求是、因村施策,严格程序和标准,认真落实“五选”、“十七不选”条件和规定,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夯实党的基层执政基础。要砸死压实领导责任,各乡镇(办)党委书记要履行换届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相关部门要严格审核审查、签字背书。要对已经完成换届任务的村(社区)进行“回头看”,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和整改。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东峰同志有关批示精神、九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武警北京市总队第九支队感谢信,指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各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先进为楷模、以先进为榜样,事事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担责,夙兴夜寐、激情工作,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成我们的大事来办,立即办、马上办,千方百计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把定州的事情干好,把定州的人民服务好,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换取定州大发展、人民福祉大提升。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办《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见》精神,研究了我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见》和《定州市道德模范、定州好人礼遇帮扶的实施办法(试行)》,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要结合定州实际,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干实事、接地气,抓出成效、形成经验。要把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作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点,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婚丧嫁娶观念,提高文明程度,树立良好社会风气。要依法依规制定完善可操作、可落实的《定州市道德模范、定州好人礼遇帮扶的实施办法》,建立完善就医就学、医保社保等长效奖励保障机制,进一步树立好人好报价值导向,在全社会形成崇尚英雄、崇尚先进、崇尚文明的良好社会风尚。
    与会领导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赵珍珍)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