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微信公众号>>

多地、多人雨天为这事儿死亡,这是一篇保命贴!

时间:2018-06-13 15:05:23  来源:  作者:

上午,太阳继续烘烤模式,下午就雷雨交加,看来天气变得挺快,雨又光临定州了。预计今后几天我市还会有阵雨出现。

timg (6).jpg

定州已经进入雨季,说不定哪天就会有大雨临盆的天气,如果是这样,有可能会出现积水情况,而定州很多地方都在施工建设,电力线路保护不好,或老化会造成漏电现象,人一接触就会有生命危险,造成伤亡事故。

因雨水造成的触电伤亡事故在外省市已经发生多起。

一、6月8日晚19时许,群众报警反映在佛山禅城区汾江中路花园购物广场正门公交站有人触电倒地。接报后,公安、医疗、供电、消防和交通等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切断附近电源,将两名伤者送往医院救治。经核实,两名伤者为母女关系(广西人),后两人均经抢救无效死亡

二、6月8日中午,在广东肇庆某街道一男子疑因触电倒在地上,浸泡在雨水中一动不动,有人发现后第一时间报警。随后有警察到现场,用棍将该男子拖离疑似漏电的区域,医护人员在场等候进行救援。

广东一场暴雨导致多人涉水触电

甚至失去了宝贵的生命

在多雨的夏季,在这儿要提醒:

雨水真的会导电!记者从国网定州供电公司了解到,进入雨季以后该公司组织人员对辖区排涝用电的线路、设备以及防汛人员、车辆、物资进行了再检查,并做好预案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事件,确保汛期电网和人身的安全。

据了解,针对近日的强降雨天气,该公司根据当前天气状况调整保供电方案,进一步完善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做到防汛组织机构、防汛抢险小分队、防汛车辆、防汛物资全部落实到位。对防汛重点区域增加线路巡视次数,及时清障,防止因树木原因引起跳闸事故。做好突发情况下的紧急应对,保证通讯畅通,做到24小时有人值守,确保汛情及时准确。储备好防汛应急物资,一旦发生险情,立即启动预案,确保抢修到位及时。

      那么下雨天怎么才能不触电呢?请认真阅读以下内容。

1、不可在变压器或架空线下避雨。大风有可能将架空电线刮断,而雷击和暴雨容易引起裸线或变压器短路、放电,对人身安全构成威胁。

2、不要在紧靠供电线路的高大树木或大型广告牌下停留或避雨。大风一旦将树枝刮断或将广告牌刮倒,就很可能将紧靠的电线砸断或搭在电线上。人体一旦接触那些被砸断的电线以及被淋湿的树木或金属广告牌,是十分危险的。

3、不要触摸电线附近的树木。一些高大的树木,电线已经被树木的树冠包围,且电线经过长时间的摩擦可能存在绝缘层破损的情况,遇到雷雨大风时,树木和线路之间相互碰撞、摩擦,会导致短路、放电。

4、不要靠近电线杆和斜拉铁线。斜拉铁线的上端离电线很近,在恶劣的天气里有可能出现意想不到的情况而使斜拉铁线带电。

5、不要趟积水。尽量选择没有积水的路段行走,如必须趟水通过一定事先保证积水内没有电线落入,避免水体导电而产生的触电事故。

6、发现有人触电倒地,不能急于靠近搀扶。一旦发现有人在水中触电倒地,必须要在采取应急措施后才能对触电者进行抢救或拨打120请医护人员现场救援。否则不但救不了别人,而且还会导致自身触电。记住不要赤手救人,不要用潮湿的工具或金属物体去拨开电线,须关掉电源或用绝缘器具挑开导线。

7、遇到电线掉落至自己附近,不要慌。万一电力线恰巧断落在离自己很近的地面上,不要惊慌,更不能撒腿就跑。这时候应该用单腿跳跃着离开现场。否则很可能会在跨步电压的作用下使人身触电。

8、当室外积水浸入室内时,为防止电器设备进水漏电,应及时断开电源总开关。

9、雷雨天不宜使用太阳能热水器。不宜接触煤气管道、自来水管等金属物体。应当在雷雨来临前,拉闸切断电源。雷雨闪电时,不要开电视、电脑等家用电器,应拔掉电源插头,以免雷电伤人及损坏电器。

更多技能 戳下图了解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