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微信公众号>>

定州1-5月查处交通违法10万余起,其中超速1万例,违停3万辆!

时间:2018-06-14 08:23:23  来源:  作者:

司机们注意啦!定州市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到5月底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7089起!

今年以来,市公安交通警察大队以“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目标,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标准,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治理、严重交通违法百日整治等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0万余起

市公安交通警察大队通过区域性整治、突击治理、夜查巡控等手段,严厉打击酒驾、醉驾、无牌无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每周五、六、日不定段开展“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并在周一到周四不定时、不定段开展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对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驾驶人,根据相应法律法规进行依法查处。除此之外,市公安交通警察大队还组织警力,深入农村、城市边缘地区开展假牌、套牌、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查处。

据市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副大队长黄同义介绍,今年以来,我市共开展各类交通秩序整治行动40余次,出动警力1.2万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200余辆次。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107089起,其中,电子警察抓拍89571例,现场查处交通违法17518例,超速10627例,无证驾驶328例,酒后驾驶246起,醉酒驾驶10起,超员36例,超载92例,共收缴罚款1500余万元。还办理刑事案件23起,刑事拘留10人,行政拘留10人,抓获网上逃犯2人。

      新车上牌7309辆    

我市还继续加强机动车及驾驶员管理工作,不断提高便民服务水平,截止5月底,我市新车上牌照7309辆、补发机动车号牌8副、办理机动车临时号牌7056辆、三轮机动车上照56辆、摩托车上照102辆、办理摩托车驾驶证255人次、满分学习200人次、审验学习3808人次。

            查处违停车辆29388辆    

为了保持城市道路畅通的交通环境,市公安交通警察大队持续打击市区违法停车、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不文明交通行为,每周不定期、不定段开展2次“行人非机动车集中整治”,对违反相应法规的行人、非机动车进行批评教育,并处于10元罚款,不定时、不定段查处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目前,我市共抓拍违章停车机动车29388辆,查处非机动车、行人违法行为4838起,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2911起。

据介绍,我市目前共有公共停车位6000余个,未来会根据各路段实际需要和整体规划,新增停车位。

            创建示范路口、示范公路    

市交通警察大队还积极开展示范创建活动,不断加大交通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提升道路参与者道路安全常识。明确了花园小区岗、清风路岗、北环路岗、农行岗、外贸岗5个示范路口,107国道定州——唐县界至新一中路段为示范公路,清风街、中山路2条交通秩序严管街,以点带线、一线促面,带动全市道路交通秩序持续好转。并深入基层开展交通法律法规宣讲活动,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0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60余块。同时,积极开展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交通志愿者120余人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次。

良好的交通环境,需要我们每一个交通参与者的共同努力!

为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做文明交通参与者,让定州道路更加畅通、有序!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