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微信公众号>>

给学校增设这种课,真有用!

时间:2018-05-28 14:13:25  来源:  作者:

 “满14周岁的同学请举手。”“你们想不想知道对于你们这个年龄的学生,如果触犯了法律会不会受到刑事处罚呢?”

DSC_0403.JPG

DSC_0417.JPG

5月24日下午,市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以《做好安全防范 构建和谐校园》为题给启明中学八年级的1200余名师生讲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法制教育课。旨在提高师生的法制知识,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发生,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

DSC_0408.JPG

在法制课上,工作人员从校园欺凌、交通安全、网络诈骗和青少年犯罪特点等方面,结合生动的法制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法制教育的重要意义,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基本原因和严重后果,青少年预防犯罪应该怎么做等法律知识,透彻分析了中学生不良的个性倾向,讲述了导致青少年走上犯罪道路的典型事例以及青少年学生如何提高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DSC_0411.JPG

工作人员告诫学生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时光,远离罪恶,远离危害,好好学习,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定州启明中学校长王红军表示,接下来,各班级要以此次法治教育课为契机,通过班会、板报、阅读、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开展法律法规常识学习。

 此次活动市人民检察院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