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微信公众号>>

拆违现场:往身上抹柴油并试图点火的那个人被逮捕了,然后……

时间:2018-05-23 09:18:14  来源:  作者:

         近日,在西城区蔡庄子拆违现场,陶某红将柴油抹在自己身上,并辱骂威胁执法人员,阻碍拆违执法,事件性质恶劣,现已将其依法逮捕,进行下一步处罚。

         据了解,陶某红经营一处煤场,非法占用了耕地,属违建。2017年10月,西城区、执法局工作人员先后对陶某红下达责令限期拆除履行公告书、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拆除决定书等通知,并入户对其做了大量思想工作,后陶某红同意将散煤处理完毕后进行拆除。

 

相关告知书。
        5月4日,西城区、公安、执法、土地等单位工作人员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对违建户进行通知和助拆。下午17点30 分左右,当联合执法队到达蔡庄子村违建户陶某红处时,工作人员又对其摆事实,讲政策,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并要求其按时限自行拆除违法建筑,但陶某红拒不配合执法人员的工作,不听执法人员的劝解,手持铁棍恐吓阻挠执法人员,不断谩骂侮辱工作人员,随后又拿来一桶散装柴油,并将柴油抹到自己身上,手拿打火机,威胁执法人员,阻挠拆违,陶某红多次做出试图点火的危险行为,试图达到拒拆的非法目的。

现场照片。

         “当时,陶某红喝了酒,情绪比较激动,极易引发不可挽回的后果。我们只能给他讲道理、劝他不要冲动,稳定他的情绪,拆违工作不得不先停止。”西城区马军辉说,“我们报了警,等待公安机关对其进行处理,同时叫来其妻子等家属进行劝阻。”

        当西城派出所民警接警赶到现场后,陶某红情绪仍然比较亢奋,不能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只能以劝导为主。经过将近2个小时的僵持,陶某红终于放弃反抗,情绪平和了。

事后,陶某红在村干部及家属的陪伴下来到西城区政府送来悔过保证书。

         “陶某红事件,属于涉嫌妨碍公务罪,从事发当天开始,我们就开始对其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取证,5月9日对其依法进行了刑事拘留。”西城派出所民警杨子云说,“5月18日,对陶某红进行依法逮捕,等待下一步处理。”

逮捕证。

        陶某红抗拒依法拆违,阻碍了正常公务活动的进行,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广大市民一定要积极配合我市拆违统一行动,若有问题可以通过合法正当手段与执法人员进行沟通解决。 
                                                                                                                                                                                                                                     记者
杨光伟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