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微信公众号>>

定州发生洪涝地震灾害,怎么办?

时间:2018-05-23 09:22:28  来源:  作者:

 5月22日上午,我市举行了重大自然灾害(洪涝地震) 暨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卫生应急实战演练。此次演练有效提升了我市卫生应急队伍快速反应能力、综合处置能力和整体协同作战能力。

 

应急演练是以某地发生重大地震灾害,致使多个村庄房屋倒塌,大量人员被埋和某卫生院发现一名发热患者,怀疑H7N9病例,向疾控中心协调调查处置为模拟应急背景。演练由重大自然灾害(洪涝地震)卫生应急演练和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应急演练两部分祖成。其中重大自然灾害(洪涝地震)卫生应急演练共分院前医疗急救、院内医疗救治、卫生防疫、卫生监督和心理救援等五部分。

演练中,由市120急救中心和省七院组成的院前急救应急救援队首先进入现场进行紧急医疗救援。

 在模拟的院内医疗区域,医护人员对伤员实施心肺复苏抢救,抢救后的伤员被紧急送往病房,做进一步治疗。

 

在模拟临时居民安置点,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控队迅速开展各项传染病防控工作,卫生监督队对灾区,开展饮用水消毒、检测工作。

 

 心理救援队对受灾群众进行心理状况评估、快速筛检和提供个体疏导及团队心理急救服务。

 

 模拟某卫生院发现疑似H7N9病例需要隔离治疗。疾控中心接到报告后,立即报卫生计生局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对患者家、养殖场、卫生院的发热门诊及病房进行消毒,同时对疫点外环境鸡粪、鸡笼采集标本进行监测。经过多部门采取传染源隔离、疫点消毒、水源监测等多项应急措施后,成功控制了疫情,同时患者经过治疗也得到了康复。

 


 

记者康荣昊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