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微信公众号>>

航拍下,定州这个村尽收眼底,美爆了!

时间:2018-05-21 15:19:39  来源:  作者:

 北刘家庄

328户1645人

一个占地2550亩的小村庄

被绿油油的麦田包裹

风景中的温馨之居

尽享怡然自得的田园风光

令人向往 

长安路街道办事处北刘家庄村位于定州市西北方向,该村2016年被评为河北省文明村镇、省级美丽乡村,2017年被评为全国文明村镇。

 怡人生活,让村民都乐开了花!
 

       走在干净平坦的街道上,两侧统一规划设计的村民大门口,让人眼前一亮,街道两侧的琉璃瓦,在阳光下波光粼粼,粉刷一新的墙壁上,绘制有科普、公益等墙体彩绘,将村里装扮的既精致又美丽。

      “村内的16条小街小巷全部实现了高标准的硬化、绿化,硬化面积50万平方米,绿化面积达8000平方米,安装路灯60盏,方便了群众出行。”北刘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杨德利说,“我们还统一改造了村民家的围墙和大门,安装琉璃瓦并全部粉刷。”

文化广场。
北刘家庄村还建设了占地168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建立科普画廊、文化橱窗、公共阅报栏及乡风文明一条街,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

2017年北刘家庄村还实现了全村居民天然气“全覆盖”,冬天用上了天然气供暖。

 你知道吗,北刘家庄的活儿都让村干部干了!

村两委干部就是村里的“环卫工”,每天早上4点半左右,9位村干部起来做的第一件事儿就是拿起扫帚、簸箕等工具来到大街上,开始今天的清扫工作。除了义务清扫村里的大街,村干部还兼职当起了“园艺师”,负责街道两侧绿化带绿植的剪枝、拔草、浇水等工作。

北刘家庄之所以这么干净,靠的是村干部和村民共同的努力。村干部义务打扫街道,村民则自觉打扫自己的庭院,并将垃圾倒入垃圾投放点,保持村里的干净整洁。

干净整洁的街道。
       
“我们村的干部们特别负责,只要不是遇到下雨天气,就每天早上把村里的街道打扫一遍,住着特别舒心。”村民杨志学告诉记者,“村里这么干净,我们也不好意思乱扔垃圾了,大伙儿都一起爱护村里的环境。”

北刘家庄越来越美,文明之风更是吹遍了村里每一个角落。

 

“我们组织村民开展‘美丽庭院’、‘五星级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激励村民,共同建设文明的北刘家庄。”杨德利说道,“村里每月还开设道德讲堂,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等各项主题活动,充分发挥村红白理事会组织作用,倡导移风易俗。”

如今,团结互助、平等友爱的新型人际关系和崇尚科学、破除迷信、抵制邪教的良好氛围在北刘家庄内已蔚然成风。

记者 杨光伟 刘鹏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