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微信公众号>>

中山博物馆改名啦!

时间:2018-08-17 10:09:11  来源:  作者:

中山博物馆改名啦!

随着时间的推移,再过十来天,咱定州的博物馆就要正式对外开放了,现在,开馆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8月16日,记者从定州博物馆获悉,中山博物馆正式更名为定州博物馆。

DSC_7489.JPG
DSC_7494.JPG
据了解,“定州博物馆”由当代书法家苏士澍题写,他多年来从事中国古代书法碑帖编辑出版工作,工作之余从事书法、篆刻创作,擅长鸡毫作篆隶,并编有《篆字编》、《隶字编》、《楷字编》、《行书编》等大型书法工具书及《中国书迹大观》、《中国真迹大观》等大型书法业书,著有《中国书法艺术·秦汉卷》等。

DSC_7497.JPG

定州博物馆预计8月27日正式对外开放,开放后,游客首次参观(含外地游客)可凭个人身份证到博物馆换票处换取参观门票。同时,为了确保游客游览质量,根据博物馆承载能力,博物馆开放后计划每日限参观人数1000人(上午限500人,下午限500人)。

定州博物馆此次将开放《畿南文献》、《汉家陵阙》、《北朝佛陀》、《天下大白》、《尘外千年》、《故乡星空》等6个展厅,其中《晚商吉金》因布展需要,暂不开放。博物馆每周二至周日对外开放,周一闭馆进行设备维护。逢重大节假日,博物馆将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知参观时间。

定州博物馆开馆后,可能会有大批游客集中参观,为了确保游客参观质量,请广大游客根据自己的时间避开参观高峰,错峰参观,共同营造文明、有序的参观环境。

定州博物馆位于古城恢复项目中心地带,南北与贡院位于同一轴线,东西与开元寺塔位于同一轴线,馆区总体布局高度体现了中国建筑的中轴对称的建筑布局风格。馆区共有东、西、南、北四个入口,其中北门为正门,门前为古朴庄严的白色大理石台阶。博物馆为地下一层,地上三层(局部夹层)共4层建筑结构。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60亩,建筑面积25000平米,其中陈展面积约7000平米,分为《晚商吉金》、《汉家陵阙》、《北朝佛陀》、《天下大白》、《尘外千年》、《故乡星空》、《畿南文献》等7个展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