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微信公众号>>

这所学校又出了件大事,全国都知道定州了!

时间:2018-07-05 10:21:22  来源:  作者:

今天,记者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河北定州中学荣膺中华百年名校称号啦!咱定州人是不是都感觉倍儿有面子!

2018(第五届)中华百年名校论坛于6月28 -29日在北京大学举办,来自全国各地四十多所具有百年历史的学校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河北定州中学成功入选第五届中华百年名校名单,并被推选为理事会员单位。

活动现场。


据了解,中国现代教育兴起于于上世纪初叶,迄今为止,全国拥有百年以上历史的学校逾千所。《中华百年名校》入选标准为:一、学校具有百年以上历史(含前身);二、今天依然是全国或当地名校。经由传播平台搭建、邀请名单确认、学校邀请、学校提交材料、第三方独立调查、组委会审核名单等阶段实施,最终发布。

目前,中华百年名校论坛是国内具有百年历史学校唯一的交流、展示、传播平台,由中华百年名校联盟、品牌时代国际传媒联合大学和媒体共同举办。从2010年起,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活动得到国内百余所具有百年历史学校的参与,引发国内对于具有百年历史学校的关注和重视。

河北定州中学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和丰厚文化底蕴的百年名校,始创于清代乾隆三年(公元1738年)的“定武书院”。多年来,定州中学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为中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学生文明素养、加强校园文化建设,通过开展系列创建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文明程度。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创建安全有序、文明好学的教育教学环境,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和肯定。

 

定州中学南门

 

 

定州中学东门

2014年搬迁到新校区。新学校占地380亩,投资8亿多元,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主要建筑包括:三栋教学楼、七栋学生公寓、实验楼、图书馆、艺体楼、艺术会堂、体育馆、国际部教学楼、留学生公寓、游泳馆、食堂餐厅、体育场、后勤服务综合楼、办公楼等,设计理念独特,人文精神凸现,设施功能完备,整体布局合理,风格大气厚重,环境雅致优美。具有现代化的办公教学设备、高标准居住条件和赏心悦目的休闲健身区域。新校区的投用使定州中学拥有了跨入全国一流名校的发展平台,师生获得了与国际教育对话的空间,学校驶入了历史跨越发展的快车道。

    具有现代气息的办公教学环境

 

 

艺体楼

 

 

健体中心

 

 

学生公寓

 

 

教学楼

 

 

实验大楼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