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微信公众号>>

上不起大学的,到这来报名!

时间:2018-06-15 09:07:50  来源:  作者:

大学考上了

学费却掏不起

贫困学生

怎么办

不要担心

快来申请福彩助学吧

它会圆你大学梦

623342_500x500.jpg

日前,记者从市福彩中心获悉,今年市福彩中心将举办第17届“福彩献真情 爱心助学子”活动,资助我市部分因家境贫困而无力支付学费的优秀高考学生上大学。

t01418446f50dbc1e0b.jpg

那么,哪些人可以报名申请呢?

1、参加2018年高考,成绩达到教育部公布的第一批本科录取分数线,因家庭困难无力支付学费(城市考生家庭收入在当地最低生活保障线以下;农村考生家庭收入在当地贫困线以下)的我市考生。

2、参加2018年高考,成绩达到教育部公布的专科以上录取分数线的我市孤儿。

3、以上不包括艺术类、体育类考生,以及不收学费的军队院校考生和师范院校的师范类考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如属下列情况之一者,可被优先资助:

(一)父母(双方或一方)残疾或患重病(白血病、尿毒症等)需长期治疗造成家庭生活困难。

(二)亲生父母一方身故且家庭生活困难。

(三)城乡低保家庭子女,特困供养人员子女。

(四)家庭所在地属贫困山区、地区。

(五)被省、市媒体报道过的贫困考生。

(六)家庭属于建档立卡的贫困户。

报名时需要哪些材料呢?

户口本、高考成绩单(需在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官网http://www.hebeea.edu.cn/在线打印)、2018年高考准考证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自己撰写的考生情况介绍(包括刻苦学习的事迹、家庭经济状况等内容)。有残疾者需提供残疾证;父母(双方或一方)重病的考生需提供住院单据;孤儿需提供孤儿证或县级民政部门的证明;低保家庭需提供低保证;家庭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需提供扶贫手册;城市考生需提供居委会及街道办事处的证明信;农村考生需提供村委会及当地乡(镇)政府的证明信。

符合条件的考生需携带以上材料,6月25日—7月25日到定州市福彩中心申请,咨询电话:0312--2378385。

t014cf8fae1f0d088ba.jpg

市福彩中心将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方针,认真审核报名考生的相关资料,确保其真实、可靠。据福彩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资助金额将根据受助者人数而定。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