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微信公众号>>

注意!我市7个路口通行有变,一定要看!

时间:2018-06-06 10:01:46  来源:  作者:

最新消息,定州部分路段小型路口通行有变化,大家行车注意!

近日,记者发现我市清风街、中山路部分小型路口设置了“红灯亮时允许掉头”的标识,车辆在小型路口掉头时无需等待绿灯。标识更改后,各个小型路口车辆通过率得到提升,道路更加通畅。

据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工作人员介绍,我市共在7个小型路口设置了“红灯亮时允许掉头”的标识,分别位于清风街建设银行、交通局、温馨家园小区、都府新城小区、财政局、中山路中山丽都小区、回民街等小型路口。在小型路口设置该标识后,通行车辆不需要等待绿灯掉头,在红灯情况下仍可在路口掉头,这样一来不仅可以方便市民通行,还可以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道路通畅。

 

据了解,受中兴路、定曲路等道路施工影响,我市中山路、清风街车流增大,在早晚高峰时易发生交通拥堵,车辆在小型路口绿灯时掉头容易引发交通秩序混乱。为缓解道路交通压力,根据我市实际需要,在部分小型路口设置“红灯亮时允许掉头”标识,红灯时车辆在路口掉头,不会影响对向车辆正常通行,也不会影响同向车道车辆直行,从而提升交通通行效率

绿灯情况下掉头,易影响对向车通行。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我市在清风街、中山路7个小型路口设置了标识,以后会根据交管工作、交通参与者出行需要及道路状况、车流情况,在其他道路小型路口设置相应的标识。

 

记者提醒:除在设置了标识的小型路口红灯时允许掉头外,我市大型路口在没有设置“禁止掉头”的标识和不碾压斑马线或实线的情况下,车辆也可以在红灯时掉头。

注意!以上情况为“掉头”并非“左转”!!!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