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微信公众号>>

定州很多小区都有这种事,遇到了咋整?

时间:2018-05-29 10:32:05  来源:  作者:

重庆4岁男童被拴于人行道旁的比特犬咬伤,宠物店老板被罚500元并全额承担男童疾病预防和后期医疗费用的新闻传遍了朋友圈,引发网友广泛关注。

近日,网友陆先生向定州日报微信公众平台反映:

5月25日早上6:20左右,他在107国道大酒店路段非机动车道上晨跑时,被一条未拴狗链的黑狗“狂追”,惊慌的陆先生赶紧停下来并站立不动,追上来的黑狗舔了一下陆先生的腿,虽然接下来黑狗未做出其它动作,但也把他吓得不轻。

黑狗并未拴狗链,如果狗真的咬人,狗主人是没有办法进行及时制止的。

 那么狗在未拴狗链的情况下上街,是否普遍存在呢?

微信图片_20180528151128.jpg

记者在宝塔花园、玫香园、阳光公寓等小区走访时发现,很多遛狗的市民并没有给狗拴狗链,这些狗,东嗅嗅西闻闻,还不时找棵树或墙角撒上一泡尿,狗主人们一般在小狗后面跟着。路过的市民看到这种情况,纷纷避让绕行,生怕小狗突然“袭击”。

家住玫香园的曹聪聪有自己的看法。“有些狗虽然体型很小,但‘脾气’很大。不拴狗链,狗扑上来乱咬路人可怎么办?”曹聪聪说,“为了大家的安全,还是希望养宠物狗的人士,在遛狗时给狗拴上狗链。”

640.webp (1).jpg

除了遛狗不拴狗链之外,记者还发现,宠物狗在小区内随地便溺等现象普遍存在,这不仅对环境造成了污染,还给小区里的住户们埋上了“地雷”,一不小心就能踩到狗屎。

微信图片_20180528151305.jpg

为打造优美和谐有序的人居环境,让我们的生活更温馨,环境更美好,前段时间,我市就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过倡议:

定州市文明养犬倡议书:

各位养犬的市民朋友: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饲养宠物犬。狗是人类的朋友,为养犬家庭增添了不少乐趣。但不文明的养犬行为,特别是“狗患三宗罪”(狗吠打扰居民休息、随地排泄污染环境、恶犬伤人吓坏路人等)影响了广大市民的日常生活,损害了城市形象,引发众多市民的强烈反感。

当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关键时期,城市环境、社会秩序、市民素质等都将直接关系我市的文明城市水平。为了创造优美的城市环境、构建和谐的邻里关系、避免疾病的发生和传播,希望广大养犬的市民朋友们能够自觉增强文明养犬意识,少一些随意、多一份规范,少一些自我、多一份责任,少一些放任、多一份管理。在此,我们提出倡议,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文明养犬,共建美好家园。

一、遵守公约,规范养犬

2017年4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关于加大执法力度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决定》,对市民养犬提出了具体的约束标准和行为规范。广大养犬的市民朋友们要认真学习并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不违规养烈性犬,积极办理养犬证、防疫证,不携带犬出入公共场所。

二、爱护环境,文明遛犬

不携犬或放任犬只践踏生活小区、休闲场所等公共草地花圃。粪便污染环境是人们反感养狗家庭的首要原因,作为主人及时清理爱犬的粪便,是对自家爱犬负责的一种表现。遛犬时随身要备好小铲子(或硬纸皮)和塑料袋,随时清理狗狗的粪便。坚决避免犬只在公园、休闲场所、道路及绿化带等地随地排泄。

三、和睦邻里,尊重他人

要体谅他人感受,防止犬吠影响他人,特别是在早、中、晚居民正常休息时段,要尽量避免犬只在生活区内狂吠。自觉接受邻里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和睦邻里,避免纠纷。犬只外出,要使用束犬链(绳)牵领,主动避让行人和车辆,避免犬只接近儿童、老人、孕妇等特殊群体。严格遵守公共场所携犬禁入的规定,不带犬乘坐公交、船舶等公共交通工具。

四、做好防疫,避免传染

格按照犬只防疫规定,及时到防疫部门为犬只进行免疫检查、注射疫苗,领取免疫证和免疫牌。如发生犬只不慎咬伤自家人或他人时,要积极对伤者实施救治、采取免疫措施。病犬求医期间,不得随意外出遛狗,以免互相传染。

        定州小伙伴们,对于养狗你怎么看?快把你的想法留言告诉我们吧!(记者  武珂)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