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定州市生态环境局深化排污权交易改革

时间:2024-03-12 14:27:19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赵磊

本报讯(通讯员赵磊)市生态环境局全面贯彻国家和省关于排污权交易改革的决策部署,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排污总量、为产业升级释放环境容量,在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同时,服务重点项目加快落地投产,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该局主动靠前服务,助力广大企业掌握了解排污权定义及其交易方式,提升参与排污权交易积极性的同时,对有需要的企业开展“点对点、一对一”帮扶指导,通过助力现有排污单位和企业新建项目强化技术改造、污染治理,有效减少污染排放,腾出排污权指标,盘活排污权存量,科学统筹分配,推动产业转型,护航高质量发展。开设“绿色通道”,利用市级政府储备排污权解决项目新增主要污染物总量指标,在实现环境有价、使用有偿的同时,助力重点项目高效落地。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加快构建科学规范、高效流转的排污权交易市场,最大限度发挥好市场配置作用,提高环境容量资源配置效率和污染减排绩效,在推动生态环境改善的同时,打通优质项目落户要素指标瓶颈,服务定州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