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定州市医疗保障局智能语音热线优化服务效能

时间:2024-03-11 10:43:16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宁凯

本报讯(记者宁凯)市医保局积极创新服务模式,开发使用智能语音热线,为群众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医疗保障服务。

智能服务有速度。积极拓宽热线业务受理模式,启用智能语音热线,参保群众拨打医保窗口电话,该智能语音热线就可以解答常用的医保政策咨询及业务办理指南,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

延时服务有温度。医保智能语音热线服务全天在线,由原来的人工电话8小时制,调整为“智能语音+人工”24小时服务模式,确保医保服务24小时不打烊,真正实现了来电“一呼即应”。

拓宽服务有广度。智能语音热线服务内容涉及医疗保险缴费、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参保及异地就医流程、医疗救助、医疗保险报销政策等5大类25项医保政策咨询及办理指南,针对个性化、特殊化及复杂化的问题,智能语音热线支持转接到人工,由相应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人工解答,保证办事群众得到准确及时的答复,切实满足群众需求。

自智能语音热线开通以来,累计呼入电话量3722次,通过语音导航解决2998次,转人工724次,通过语音自动播报处理率达80.5%,实现了智能语音热线与人工客服之间的协同互补,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暖心贴心的医保服务。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