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文化>>

文艺擂台赛让农民踏上“星光大道”

时间:2014-12-05 14:30:58  来源:  作者:

12月2日,虽然寒气逼人,但明月店镇陵北村却欢歌热舞,热闹非凡。来自陵北及周边村的9支舞蹈队欢聚一堂,要在这里比舞姿、亮身段、打擂台。
不到8点,各舞蹈队的队员们就早早地来到陵北村,有的化妆,有的切磋技艺,有的排练,小小的文化广场顿时热闹起来。“这次农村文化擂台赛是由俺们自发组织的,目的是通过文艺汇演的形式,让大伙儿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在跳舞运动的同时,增进身心健康,丰富农村文化生活。”此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63岁的李月芬一边指挥着演员们化妆,一边对记者说。
九点多,随着歌曲《小苹果》的背景音乐响起,侯家洼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生龙活虎地站在舞台上。伴着欢快的节奏,他们一招一式都那么带劲儿。在小朋友们的带动下,许多观众也情不自禁地随着音乐扭动起身子,哼唱起歌曲。
九点半,比赛正式开始。魅力四射舞蹈队第一个登场,她们表演的节目是《独一无二》。只见她们身着统一的服装,伴着欢快的乐曲舞动起来,最终她们获得了48.4分的成绩。随后,红玫瑰舞蹈队、齐舞飞扬舞蹈队、休闲舞蹈队、解咬村舞蹈队、百合舞蹈队等依次上场,齐秀各自的优美舞姿。
比赛紧张进行着,前来观看的本村及附近村的群众不时对舞蹈队的节目发表着看法。“你看,还是这个队广场舞跳得好,虽说队员们年岁大了,但是一点儿不比年轻人差。”一位中年女子对同伴说。“我不喜欢他们的表演,不如年轻人有活力。”同伴则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年轻人有年轻人的活力,老年人有老年人的魅力。”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地争论着……
经过激烈的争夺,百合舞蹈队、梦想舞蹈队、魅力四射舞蹈队分获前三名。来自齐舞飞扬舞蹈队的刘璐,算是参赛队伍中年纪较小的一个。她告诉记者,在比赛前三天她才获悉了消息,就在三天时间里,除了照顾年幼的孩子外,她赛后每天都抽两个小时进行合练,这次虽然没有获得名次,但是她还是觉得很开心。“重在参与嘛!通过相互切磋,不仅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情,还让大伙儿充分感受到生活的幸福。以后我们队会继续努力,争取跳得更好!说。”她笑着
说起这次比赛,作为评委之一的明月店镇工作人员辛欣说:“参赛队员们表演到位、编排用心、热情高涨,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农村文艺人才,这样的汇演是农民自己的‘星光大道’。”
“在明月店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村成功举办了这次农村文艺汇演擂台赛,就是要让农民在农村大舞台上,唱响自己的美丽生活。”陵北村党支部书记李波说,“这场比赛吸引了不少广场舞爱好者,仅侯家洼村就组织了3支代表队参赛,以后陵北村还要继续组织这样的活动,丰富广大村民的文化生活,提升大伙的‘幸福指数’。”
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文化给力惠民生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