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文化>>

我市举行《中山》首发式暨文学创作工作会议

时间:2013-11-15 16:21:3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通讯员程文昭)11月14日,我市举行《中山》首发式暨文学创作工作会议。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力平,副主席兼创联部主任刘建东,副主席兼保定市文联主席、作协主席刘素娥及我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业鹏出席。
    市文联负责同志介绍了文学期刊《中山》创办情况,市作协主席、作者代表作表态发言。
    王力平对《中山》期刊创刊表示祝贺并指出,在传播方式和阅读方式发生巨大变化的今天,《中山》期刊的创刊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她不仅承担着发表优秀作品的重要责任和任务,还为文化创作者和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平台。今后工作中,《中山》期刊要在培养年轻作家、引导创作思潮、凝聚人文精神、涵养原创能力方面做文章,承担社会责任和历史责任,为定州发展多作贡献。
    陈业鹏指出,构成城市的元素多种多样,文化特别是文学创作是最活跃、最具生命力的元素之一,《中山》期刊作为城市文化的载体之一,要以创刊为起点,立足本土特色,继承和发扬我市文学创作的优良传统,齐心协力,积极探索,努力开拓,大力弘扬中山文化,培养一批定州本土作家和诗人,创作贴近时代、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优秀作品,多出精品力作,把《中山》期刊打造成一张“定州名片”,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