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文化>>

定州传奇

时间:2009-08-24 16:34:17  来源:  作者:

  很多很多年以前,东海龙王三个女儿看到凡间香火旺盛,于是她们商量要背着龙王爷到凡间吃香火并给凡间造福。就在六月的一个清晨她们偷偷来到凡间。见凡间清水池塘、稻香满地、农夫在田间锄禾,真是一片好景象。三个女儿抬头展望,发现正西方有一座雄伟的金光闪闪的宝塔,来回晃动,将要往北倒下。龙王大女儿见此情景,立即钻进了塔心,见一口大井,井里面有一条鳌鱼,想要翻身,它一翻身就能地动山摇,给人们带来更大的灾难。大女儿立即在头上摘下了金簪做成了两个钩子。把鳌鱼的双眼给钩住了。大女儿怕它再闹事,一屁股坐在了井的中央,镇住了鳌鱼,使百姓避免了一场大灾难。二女儿和三女儿一直找不到她们所想象的宝地,一口气就跑到了正定府府西,二龙女跑累了,这时她见一老奶奶正在打水浇园,就上前问浇园老奶奶:“叫我喝口水行吗?”老奶奶说:“你要喝口水,我这水头就断了。浇不了地了。”后来,龙王二女儿向老奶奶求情:叫我喝一口吧,渴死我了。后来老奶奶心疼她。才允许她喝水。喝水前,老奶奶在井旁抓了一把青草,就投进了水斗子里面。龙王二女儿一见就发了怒,提起宝剑要杀老奶奶。老奶奶说:“孩子,你先别杀我,喝完水再告诉你是怎么回事?”龙王二女儿也不顾水斗子里面的草,吹一吹浮着的草,喝了一口水。等喝足后,龙王二女儿问老奶奶:“你为什么在水斗子里面撒草?”老奶奶说:“看你跑的累呼呼的,气都喘不过来,突然一喝冷水,把你的肺就炸了。”龙王二女儿一听,非常感谢老奶奶,感谢这一方土地的好心人。龙王二女儿说:“我保你们风调雨顺,年年丰收,不旱不涝,丰衣足食。”二女儿把提水的工具搬走,一屁股坐在了井中央,二女儿立即成佛!当天晚上,龙王二女儿给正定府的县太爷托了一个梦,说:快给我在正定府西修一座庙,叫那个浇园老奶奶在庙内,在我身旁守香火,越快越好。到第二天,县太爷醒来,感到很稀奇,忙把师爷叫到身旁,叫师爷解梦。师爷说,咳,还用解吗?不如备轿到府西去看看。一看就明白了。县太爷坐着轿子,到了府西,下轿一看,惊讶万分,原来和自己昨天晚上做的梦一样。当场叫师爷写了一个公告 号召正定府的百姓捐款捐物,修建庙宇。很快雄伟壮观的庙宇修好了,天空中突然下起了大雨,解除了旱情。
  龙王二女儿又给县太爷托了一个梦,说:赶快叫浇园的老奶奶在我身旁守香火。到天亮,县太爷赶快把师爷叫来,命令师爷派衙役找这位老奶奶。在正定府找了一天,下午酉时才找到。于是老奶奶跟着师爷来到了庙里,守起了香火。从此,正定府的百姓过上了风调雨顺,安居乐业的生活。
   三女儿一见两个姐姐都占了风水宝地,急的连忙奔跑,突然看到定州府城池,她身心疲惫,跑的四肢无力,还是尽力去跳过城墙,一不小心,绊下了一个脚趾头,在东城墙旁边砸出了一个水洼子。三女儿也跑不动了。心想:咳,我就在这里做地成佛吧,造福这一方百姓。
  东海龙王爷知道三个女儿私自去了民间行善造福,也不再追究了。每年六月二十三日龙王爷都格外想三个女儿,情不自禁的掉下眼泪。因此每年六月二十三日那一天都下雨,那就是龙王爷的眼泪。

责任编辑:
下一篇: 刘益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