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定州启动全国首个电池资产管理平台

时间:2024-04-18 15:08:07  来源: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作者:赵绅光 赵信楷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赵绅光、通讯员赵信楷)在欧盟新电池法的背景下,定州市积极对接国际规则,与苏州博萃循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启动了全国首个电池资产管理平台。

作为传统的电池回收集散地,定州拥有北方循环经济产业园,产业园中包含锂电池回收板块。传统的电池回收从消费者到电池的再制造,中间会经过多个中间商,这也造成电池回收过程种种不可控的问题。

定州市电池资产管理平台就是为了打通电池回收的流通环节,取消中间商,降低原材料的成本。同时,这个平台把电池在全生命周期中的重要事件和数据记录下来,形成可以显示电池制造地点、制造方式、生产过程中碳排放量等关键信息的数字身份证。

“去年,我们与定州签订了锂电池循环项目合作协议,推进当地锂电池应用市场和回收循环利用与生产,我们将发挥技术和资源优势,为定州打造能源强市作出积极贡献。”定州市电池资产管理平台负责人张卫凯表示。

依托定州的地理、政策优势,以及博萃循环锂电池再生循环、电池资产管理等领域的先进技术,在国内外项目实施的实践经验,双方将在城市道路电动化、双碳规划和锂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据统计,2023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超900万辆,电池回收的体量已占全世界的六成以上。为此,工信部等八部门发布通知,明确要求通过电池全生命周期的溯源和管理,使电池资产的价值最大化,而定州打造的这个资产管理平台,将为我国碳中和和新能源体系的建设和运营模式提供探索。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