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会议

时间:2023-11-27 10:33:19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王林

本报讯(记者王林)11月23日,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副主任杨晓、成峰出席。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振林,副市长邢伟涛,市检察院检察长赵炜列席。成峰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市政府关于2022年决算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2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报告、关于生态农业发展情况报告、关于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作情况报告,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的议案》办理情况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报告,市法院关于民事审判工作情况报告;审议了市政府关于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期评估报告、2022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2023年上半年计划预算执行情况报告等审议意见办理情况报告,市检察院关于民事检察监督工作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报告,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关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报告,依法进行了人事任免。

会议指出,市政府要认真贯彻执行《审计法》和人大常委会决议,细化预算编制,严格预决算管理,抓好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确保全市财政工作依法、规范、有序运行。要推进教育资源优化整合,健全教育教学工作机制,激发教师队伍活力,改善教育发展环境,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基本医疗服务能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要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加强农业技术指导,提供全方位生产要素保障,提高生态农业科技含量和市场竞争力。市法院要进一步严格办案标准,规范办案程序,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民事审判工作水平。“一府两院”要认真落实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抓好计划预算执行、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不断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推进主题教育与开展人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总结全年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定州篇章。

会前,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了第十九次主任会议,研究了有关议题。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