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时间:2023-12-18 10:04:41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李琳

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突出问题导向 注重成果转化

以高水平调研推动高质量发展

张涛主持并讲话 田超到会指导

周胜会张宝生列席
 

本报讯(记者李琳)按照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15日,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二巡回督导组成员田超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市政协主席张宝生列席。

市委常委同志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和解决房地产遗留问题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进行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案例研讨,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领悟,进一步增强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随后,市委常委同志分别交流个人领题的调研成果,并提出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的思路举措。

张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热点难点问题,大兴调查研究,谋划和推进了许多开创性工作,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各级各部门要把调查研究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调查研究,多到分管领域基层一线,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去,体察实情、解剖麻雀,全面掌握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和推进中心工作更好结合起来,全力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要找准调研成果转化方向,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关键问题抽丝剥茧,剖深析透问题原因,为推动解决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打牢坚实基础。要畅通调研成果转化渠道,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短板,逐项梳理研究,实现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制落实。要加强调研成果转化的跟踪反馈,定期对调研对象、解决问题等进行回访,对成果转化运用中遇到的新问题、出现的新情况及时深入研究,不断推动调研成果有效转化利用。

要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持续改进调研作风。要健全完善先调研再决策制度,通过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组织深入研讨论证和周全的决策风险评估,形成统一认识和一致意见,进一步提升决策科学化水平。要健全完善领导干部常态化调研制度,推动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使调查研究成为党员干部经常性工作。要健全完善调研成果交流制度,强化交流借鉴,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回头看”调研,查漏补缺,总结经验,促进提升。

市领导张二文、杨晓、成峰、胡晓红、魏洪彬、任改平、田红彪、徐光军、刘峰列席。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