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定州市召开2023年秋冬季国土绿化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3-11-20 09:50:20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玉凤

我市召开2023年秋冬季国土绿化动员部署会

全面推进 种管并重 高质量完成绿化工作任务

张才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张玉凤)11月17日,我市召开2023年秋冬季国土绿化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对我市秋冬季国土绿化工作再调度、再动员。市长张才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才芳指出,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国土绿化的重要意义,站在讲政治、惠民生、优环境、促发展的高度,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绿化工作任务。要按照“科学植绿、破硬栽绿、见缝插绿、应绿尽绿”的要求,坚持“质量第一、生态优先、种管并重”的原则,全面掀起各领域绿化高潮。要在城区绿化上实现新突破,持续推进公园游园、重点路段、店铺门前绿化行动;要在农村绿化上实现新突破,着力打造一批绿化示范村、美丽庭院样板户;要在道路绿化上实现新突破,结合路域环境整治,努力做到路畅景美;要在企业绿化上实现新突破,打造“花园式工厂”“园林式企业”;要在校园绿化上实现新突破,充分发挥“环境育人”作用;要在机关绿化上实现新突破,精心规划设计,创建“花园式单位”。

张才芳要求,要多措并举提高苗木成活率,科学选苗、精心种植,强化管理、加强养护,做到种一棵活一棵、栽一行成一行、植一片树添一片绿。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安排、亲自部署,靠前指挥、一线调度,确保绿化任务落实到位。

会上,举行了“定州市2023年度十佳绿化示范村”授牌仪式。通报了全市2023年春季国土绿化完成情况,对检查验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部分村(社区)介绍了村庄绿化的经验做法,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二文参加会议,副市长陈凯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