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法院民事审判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时间:2023-11-17 15:35:50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曹诚琳

本报讯(记者曹诚琳)11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峰带领调研组到市人民法院就民事审判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市人民法院关于民事审判工作的情况报告,并结合相关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成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服务大局意识,切实增强做好民事审判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要提升民事审判质效,严格落实办案人员责任制,规范法官自由裁量权,要坚决反对就案办案、机械办案,确保司法公正公开,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狠抓人才队伍建设,强化执法为民理念,适应新时代民事审判工作新要求,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有机统一。并结合主题教育,加强业务培训,规避廉政风险,全面提升队伍素质能力。要积极探索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重视督查信访维稳工作,着力打造矛盾纠纷源头治理新格局。要加强典型案例宣传,强化精品案例成果运用,提升全社会知法、懂法、守法意识,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