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定州市送服务到基地现场对接会暨全省送服务到基地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时间:2023-08-24 10:36:14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宁凯

定州市送服务到基地现场对接会暨全省送服务到基地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任会君讲话并宣布启动 张才芳致辞

 

本报讯(记者宁凯)8月22日,定州市送服务到基地现场对接会暨全省送服务到基地活动启动仪式举行。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会君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致辞。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处处长崔雪刚主持会议。

活动旨在通过面对面、点对点的对接形式,组织社会机构利用自身资源和优势,帮助基地企业提升开拓国际市场能力,夯实全省外贸高质量发展基础。会上,我市6家重点企业代表分别就跨境电商、参展组展、政策培训、融资信贷、出口信保等方面提出服务需求,4家社会机构针对企业问题一一回应,并提出方法措施。

任会君指出,开展送服务到基地活动是落实省商务厅“送服务到基层”专项行动的特色体现,是省商务厅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助推外贸工作的创新举措。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地商务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商务为民、服务基层,周密组织、全力推进,帮助企业克服困难、稳住生产、扩大出口。要坚持各司其职,省商务厅外贸处、各地商务部门、各社会机构要认真履行指挥主体、组织主体、实施主体责任,全力打造企业“点单”、基地“拼单”、外贸处“派单”、社会机构“接单”的送服务运行流程。要坚持精准服务,聚焦企业需求,从政策、服务等方面精准发力,提供“一对一”“点对点”服务,开展“面对面”“手把手”精准指导,助力外贸企业纾困解难、提质升级。要坚持结果导向,充分发挥量化考评“指挥棒”作用,建立社会机构动态管理机制,采取志愿服务方式,真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张才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商务厅和社会机构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定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外贸稳外资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商务厅工作要求,大力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此次省商务厅开展送服务到基地活动,给外贸企业搭建了“暖心桥”、带来了“及时雨”,必将有力促进全省外贸企业提质增效。市商务局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面梳理企业需求,加强与省商务厅和各社会机构的沟通对接,全力保障活动高质高效开展;要加强外贸业务培训,邀请社会机构和专家授课,提升企业业务水平。各企业要把握好这次宝贵机遇,主动对接学习,争取更多支持帮助;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练好企业内功,提升核心竞争力,不断开拓国际市场,加快发展壮大。

省市领导先后到河北恒达健身文化用品集团有限公司、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河北金特力斯体育设施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

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二文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