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定州市召开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7-31 15:24:01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李琳

我市召开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工作推进会

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工作合力加快推动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

张才芳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李琳)7月28日,我市召开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工作推进会,听取相关部门汇报,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并就下步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推进。市长张才芳出席并讲话。

张才芳指出,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事关民生福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全市各相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和房地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房地产领域“办证难”问题,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加大“保交楼”工作力度,促进房地产行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惠民生、保稳定的高度,扛牢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解决房地产领域存在问题,切实提高群众住房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要高质高效推进。要聚焦房地产领域“办证难”问题,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分类施策,抓紧解决相关问题;完善长效机制,把好准入关口,加强监督管理,坚决杜绝新增问题。要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老旧小区改造进度,完善小区管理体系,争取让群众早日受益。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紧盯政策导向、围绕民生需求,扎实做好“保交楼”工作。各银行机构要认真学习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相关金融政策,立足自身实际和定州房地产市场发展需要,创新金融产品,加强对企联系,强化金融支持。要凝聚工作合力。各有关单位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主动靠前服务,积极担当作为,密切协作、合力攻坚。要耐心、细心、诚心做好群众工作,做到政策解读到位、沟通协调到位、困难解决到位,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以实实在在的工作赢得群众理解支持。要坚持每周调度、每周通报,持续跟踪盯办,确保解决“办证难”问题、老旧小区改造、“保交楼”工作有效落实。

副市长陈凯主持会议并讲了具体意见,市领导刘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