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定州市召开第5号台风“杜苏芮”防范应对工作会议

时间:2023-07-31 10:37:15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牛勇

我市召开第5号台风“杜苏芮”防范应对工作会议

落实落细防范应对措施 全力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才芳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牛勇)7月28日,在收听收看全省第5号台风“杜苏芮”防范应对视频调度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对我市防范台风和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市长张才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才芳强调,要保持高度警惕。第5号台风“杜苏芮”持续时间长、降雨强度大、涉及范围广,受其影响,我市可能出现暴雨、大暴雨甚至特大暴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做到“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按照“四个干”要求,全力抓好防汛和防台风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抓实重点工作。要强化监测预警。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和雨情形势,加密会商研判,精准做好预报预警,引导群众主动防灾避险。水利部门要实时监测我市河道水情,做好应对工作。要强化“四防”排查。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认真对已安排工作进行“回头看”,全面查漏补缺,彻底消除隐患。要做好防风、防涝、防洪、防危工作,加强对户外施工、工地塔吊、户外广告牌匾、下沉式立交桥、下凹式桥涵、雨水泵站、地下车库、积滞水点、漫水桥、危房、危桥等重点部位和重点区域的排查,设置警戒标识,全面清淤除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强化应急准备。要针对此次台风特点和防汛要求,备足防汛物资和抢险队伍,完善防汛预案,加强推演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沿河乡镇(街道)、各级河长要负起责任,密切关注台风和雨情、汛情,完善人员转移预案,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同时,要抓好危化品、交通运输、消防、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强化供水、供电、供气、通信安全和生活物资保障,千方百计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要严肃工作纪律。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时刻保持在岗在位和通讯畅通,遇到险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决策、第一时间处置。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压紧压实各个环节、各个岗位、各个责任人的责任,推动防汛和防台风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确保我市安全平稳度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立成主持会议,并对防汛和防台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