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定州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2023-08-01 11:26:25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赵珍珍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才芳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赵珍珍)7月30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研判、再调度、再部署。市长张才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会议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确保我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张才芳强调,要增强抓安全、保稳定的高度自觉。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敏感性、主动性,积极学习先进地区成功经验,深刻汲取其他地区事故教训,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各项工作,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要盯紧防风险、除隐患的重点领域。要抓好防汛安全,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紧盯我市防汛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加强监测预警,畅通排水管网,做好值班值守,确保有力有效做好强降雨应对工作;特别是孟良河沿岸乡镇(街道)、村(社区),要密切关注水情变化,提前做好人员转移安置准备,对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群体逐一落实帮扶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抓好燃气安全,持续巩固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行动成果,全面排查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全力保障燃气管道运行安全。要抓好消防安全,全面整治电线老化、私拉电线、电动车入户充电、占用消防通道等隐患,坚决避免火灾事故发生。要抓好交通安全,深化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加大巡查频次,强化宣传引导,增强群众安全出行意识。要抓好房屋安全,重点排查老旧房屋、危墙、自建房等,确保群众住房安全。要抓好建筑工地安全,督促在建项目和道路、桥梁等施工单位做好防洪、防淹、防雷击等工作,切实做到安全施工。要抓好危化品安全,督促企业认真落实防雨、防潮、防雷、防爆等措施,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抓好防溺水安全,压实各级河长责任,加大河道巡逻检查频次,科学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和救生设施,坚决防止出现溺水事故。

要保持真较真、零容忍的从严基调。要严明纪律规矩。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全天候通讯畅通。要严格执法检查。把执法检查覆盖到每个领域、每个环节,对照法律法规和安全标准,做到科学执法、精准执法,决不放过每一个违法违规问题。要严肃督导问责。市政府督查室、安委办、防指办要加大督查力度和频次,发现问题、立即交办、跟踪问效,确保各类问题及时、高效整改到位。

张才芳要求,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研判、带头分析、带头检查,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对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的重要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张二文、马立成、胡晓红、刘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