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3-04-03 20:55:49  来源:  作者:

我市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
深化认识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才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宁凯)3月30日,我市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市长张才芳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视频会议精神,认真分析我市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一步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确保我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张才芳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杜绝司空见惯、习以为常,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绷紧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这根弦,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治理,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要加强全程监管,打造吃得最放心的城市。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压实“两个责任”,抓好“四个专项行动”,全面提高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水平,让吃得最放心成为定州的“金字招牌”。要严防源头,推广生态农业、加强耕地保护、强化粮食监管、规范养殖管理;要严管过程,管好生产加工、市场流通、餐饮服务等环节,重点关注农村及校园周边,确保群众饮食安全;要严惩违法,开展专项整治,强化学校食堂、网络订餐等领域整治,严格市场准入,统筹做好帮扶,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要严抓队伍,加强业务培训、严肃工作纪律,不断提高执法队伍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
  要全面精准发力,切实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要消除“车”的安全隐患,坚持“户籍化”管理、“制度化”检修、“常态化”整治。要抓好“人”的安全管控,严管驾驶人员,严格把控驾驶员“培训考试关”,提高客货运司机的职业道德和专业能力。要深入开展“一盔一带”专项行动,强化教育引导,提高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要改善“路”的安全条件,通过抓项目、抓配套、抓环境,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把责任压到末端,坚持“一把手”亲自部署、亲自督办,逐级安排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要把氛围搞得更浓,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大喇叭广播、张贴标语、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加大安全知识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要把问责进行前置,加强督导检查,定期调度、定期通报,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会上还听取了相关部门食品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文华,副市长胡晓红参加会议并讲了具体意见,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办主任刘峰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