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融入履行代表职责的壮阔实践中———访全国人大代表柴会恩

时间:2019-03-21 12:41:30  来源:  作者:

  “作家冰心曾说,走进人民大会堂,使你突然的敬虔肃穆了下来,好像一滴水投进了海洋,感到一滴水的细小,感到海洋的无边壮阔。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能发挥出应有的能量。我要把自己当作一滴水,融入履行代表职责的壮阔实践中。”3月18日下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西关南街小学副校长柴会恩与该校全体教职工分享了她的两会经历,将全国两会声音和国家最新政策及时传递到基层一线,忠实履行一名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
    回忆起本次赴京参加全国两会的经历,柴会恩精神振奋。参会期间她出席了所有的全体会、全团会、小组会,并在小组会发言3次,在河北省代表团庆祝三八妇女节座谈会作为妇女代表发言1次,同时提出重点关注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加大农村留守儿童保护力度等4个关于民生教育的议案。柴会恩表示,能够在人民大会堂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近距离聆听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栗战书委员长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各项工作报告,深受鼓舞。同时十分荣幸也非常珍惜定州百万人民赋予这样一个走进人民大会堂参政议政、加强学习和自我提升的宝贵机会。
    作为一名小学教育工作者,柴会恩对报告中涉及基础教育、民生领域等方面的内容比较关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等内容,为定州教育指明了未来努力的方向。”柴会恩说。
    柴会恩介绍,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把最优的政策放在教育,最多的资金投在教育,加快教育信息化,打造以直播课堂、点播课堂、互动课堂、奖励课堂、名师课堂、名校课堂为主的“定州课堂”,整合优质教育资源,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全面推进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高质量发展。目前,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育信息化装备覆盖率达100%,互联网接入率达100%,全部实现宽带网络校校通、优质资源班班通和教师网络空间人人通。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有机融合逐步加深,机器人、STEAM教育等信息化创新教育项目在试点学校得到了应用。全市教育信息化对教育现代化的引领、支撑作用日益凸显,教育信息化走在全省前列,成为定州教育的一张“名片”。
    “我对我市未来教育的发展充满信心,上好每一节课,教好每一个学生是我的追求,我享受作为教师的这份快乐。”柴会恩说。
    作为河北省孔繁荣名师工作室的一员,近年来,柴会恩牵头建立了西关南街小学名师工作站,进一步发挥名师在教育科研方面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帮助农村教师解决实际教学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及问题,构建城乡教育的良性通道。“送教下乡是教师间交流的很好平台,我们将在一起交流教学的实践体验和教学模式,交流教育理念和育人方式,取长补短,助力城乡资源的共享和互补。”柴会恩说。
    柴会恩表示,将继续认真学习宣传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人代会精神,继续以一个人大代表高度的责任心和无私奉献心,时刻牢记使命,不负百万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把炽热的教育情怀和不懈的努力奋斗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用“百姓代言人”和”教育工作者”的双重身份,倾情教育事业,诠释一名教育战线人大代表的职责,展现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风采,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一起,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作出更大贡献。记者聂资滨、见习生俞卜丹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